手机看新闻

黑龙江房地产新规:高层楼房达总层数2/3才能预售,明年全面资本金监管

来源:房天下 2019-12-03 00:00:00

[摘要] 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加强房地产开发项目事中事后监管,近日,由省住建厅、省自然资源厅等 6 部门联合发布《住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房地产市场监管的通知》。

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加强房地产开发项目事中事后监管,近日,由省住建厅、省自然资源厅等 6 部门联合发布《住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房地产市场监管的通知》。依据《通知》,2019 年 1 月 1 日,获得土地开发权的新楼盘,房地产开发企业申请新建商品房预售的,多层楼房工程形象进度达到封顶时、高层楼房工程形象进度达到总层数的三分之二时准予预售。

地产商购置土地资金不能用银行贷款

《通知》提出,2019 年底前,对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按照两等 ( A、B ) 四级 AAA、AA、A、B 进行信用评价,实行动态评价管理机制。以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等级为依据,对其开发经营的房地产项目在项目资本金、预售许可预售资金监管、项目管理等方面实行差异化监管。

黑龙江房地产新规:高层楼房达总层数2/3才能预售,明年全面资本金监管

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参与商品住房开发建用地招拍挂前要提交承诺书,承诺土地购置资金是合规自有金,其来源不属于金融贷款、资本市场融资等,并载明如承诺不实则自愿放弃开发用地中标资格。各地自然资源部门会同有关金融部门格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购置土地资金来源进行核查。经核查发现房地产开发企业购置土地资金不符合要求的,由自然资源部门取消土地竞买资格,并在两年内禁止企业参加土地招拍挂。

明年全面实行房地产开发项目资本金监管制度

我省落实项目资本金制度。房地产开发项目实行资本金制度,即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承揽项目必须有一定比例的资本金,可以有效地防止部分不规范企业的不规范行为,减少楼盘 " 烂尾 " 等现象的发生。

依据《通知》,按照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评价等级对其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实行差异化监管。AAA 级企业按照项目建筑安装工程总成本的 10% 进行监管,AA 级企业按照 15% 监管,A 级企业按照 20% 监管,B 级企业按照 25% 监管,经评定未定级或未参加评定的企业按 30% 进行监管。房地产开发企业实行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住宅全装修的,每实行一项可在原监管比例基础上降低 3 个百分点。AAA 级企业如三项全部实行,可不进行项目资本金监管。

黑龙江房地产新规:高层楼房达总层数2/3才能预售,明年全面资本金监管

管理部门在工程项目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之前启动项目资本金监管。按照完成工程基础、完成工程主体结构、工程竣工验收备案三个节点,分别返还项目资本金的 40%、40%、20%,并确保返还资金用于项目建设及经营管理。2020 年 1 月 1 日以后获得土地开发权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要全面实行项目资本金监管制度。各地要将项目资本金监管相关内容作为新出让土地合同的必要内容。

高层楼房工程进度达总层数三分之二时准予预售

《通知》要求,在 2019 年 1 月 1 日以后获得土地开发权的新楼盘,房地产开发企业申请新建商品房预售的,多层楼房工程形象进度达到封顶时,高层楼房工程形象进度达到总层数的三分之二时准予预售。各地要严格按照此标准进行预售许可审批。同时 , 各地可结合实际 , 制定相关政策 , 开展现房销售。

同时,加大对地产开发项目巡检巡查力度,对超资质开发、无预售许严重质量安全事故、未回迁安置、严重损害群众益的违法违规企业以及开发建设项目烂尾的企业要进行重监管和查处。对于严重违法违规的企业要列入 " 黑名单 ",通过停止网签、预售、资质升级等措施进行厉惩戒和限制。对于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特别是有烂尾、未回迁安置等问题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在相关问题未整改完毕前,禁止新项目开发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香坊
      • 南岗
      • 道里
      • 松北
      • 道外
      • 呼兰
      • 平房
      • 阿城
      • 宾县
      • 双城
      • 巴彦
      • 尚志
      • 五常
      • 依兰
      • 其他
      • 通河
      • 方正
      • 木兰
      • 延寿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40万
      • 4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